close

好Der~

這是我第一篇網誌,也是我第一次參加航空業面試

其實我在上班中(咦?)還好現在工作是秘書,所以事情做完就沒事可以來分享(其實這工作也不錯,但就想嘗試大家覺得很難以達成的目標)

反正年輕嘛 ?趁著貌美? 的時候就多嘗試多充實吧~ 反正我也蠻愛學外語的,就每次遇到外國人總要學個幾句基本的喇勒的 罵人的(?)

除了英日文平時進修考照,我也學了印尼文馬來文葡萄牙文客家語......BLABLA

 

廢話似乎太多 大家想聽的是初試題目跟準備吧(握拳

初試前準備

其實儀態什麼的,我也沒什麼好建議,網路上 Youtube很多影片可以看,去官網或各種空姐補習班的影片、粉絲頁

可以自己觀察

當然你很有錢也可以去補習,可能比較安心?(很有錢在家當貴婦爸寶媽寶就好,別來搶工作嘛)但很多人是沒補習的,我男朋友姐姐在長榮,當初也是沒補習,可是考了8次QQ

我寧願把補習費拿來買專櫃彩妝,像是Mac,虎航不是有合作嘛?櫃姐也會教你化,彩妝保養品的精緻程度也比較好

或是拿去補外語把證照考好,把口說練好,如果靠技巧得分不扎實訓練,那平常要說、或面試要說,就會語塞。

反正把自己外表裝束好,就可以出發了。

想像自己已經是空服員,至少你搭飛機不想看到髒兮兮油亮亮的人幫你服務吧?所以就要把把自己打扮漂亮又乾淨(不是歧視,我很有愛心的,我都會捐款給基金會

語言和經驗是平時就該累積的,大學參加許多活動,一開始是家人說這對找工作有幫助,自己也懵懵懂懂,後來覺得好玩這樣

 

初試那天

5:30就起床化妝準備東西,因為交通要奔波,所以我頭髮是在台鐵廁所上用的,才不會到考場又亂了(窮人騎歐兜賣趕路
化妝一定要在家(我個人覺得抖抖晃晃的車很難化妝 

其實差點來不及,還好後來有好心計程車司機載我從捷運松山機場站出口到松訓大樓門口(我自己走一定來不及>"<)

其實我也不知道是自己趕時間沒給他錢,還是他好心不跟我收錢

上大樓後就排隊報到等待補妝 像新聞畫面那樣  等待時可以去廁所,我還趁機快點補上掉漆的指甲油

八人一組走樓梯下五樓後要脫去所有保暖衣物跟雜七雜八的包包,坐在椅子上,空服姐姐會發中英朗讀稿 有時間先順過一遍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進會議室後,有兩位考官,方式跟華航很像,要走S型(畢竟華航也有投資)
然後考官用中文問:你最喜灣的顏色? 我們用第二外語回答,去年似乎沒有這道題,而且我居然用英文不是用日文!!!!對自己好失望

八個人都回答完後,開始朗讀中英文,先念中文,在唸英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唸完後就可以出會議室了,我前面很心機突然停下腳步跟考官說謝謝,後面的我們當然也跟著說阿!!哈哈~可是我原本要說的,被搶先一步.........

出了會議室收拾東西就可以離開了.........

但我是到了捷運站才把跟鞋換掉,想像自己以後在這邊上班,總不可能樓梯間就換吧!至少忍到出大樓,幫公司維持形象阿!

 

大概是這樣,如果又晉複試再跟大家分享我的面試小技巧吧(畢竟我也是第一次,有過關才有資格講這個嘛)

不過我是覺得東西一定要帶齊,就算真的飛上天組員也要互相幫忙,

像我那天就借同學髮膠,或在捷運出口,提醒別人頭髮岔毛了,把大家當同事,別當敵人,才不會面露凶光喔!(應該吧?

PS.我有出現在中視新聞畫面欸,感覺太瘦了,有點不利阿........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pA3PjVdp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